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应加派人手

(加央訊)我國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仲萊允諾增派醫生與關卡檢驗官員於玻璃市州,以改善外科候診時間及關卡檢驗員不足的問題,同時也訓示加央診療所延長外科診療服務時間。
他表示,該部已答應增加醫生於加央診療所,以便候診的外科病患皆可在30分鍾的制定時間內獲得診斷,並延長5小時的外科診療服務。
“目前診療所的外科診斷時間是從每天早上八時至下午五時,而該部也指示延長時間至晚間10時。”
部長也說,由於缺乏醫生,僅有65%在該診療所候診的外科病人可在30分鍾內獲的診斷,因而衛生部將增派醫生解決該問題。
他披露,目前玻璃市州僅有55%的醫生職位獲得填補,尚有45%的空位,因而該將會增派醫生,並希望候診的外科病人皆能在30分鍾內獲得醫生診斷病情。
廖氏於周二午后與玻州衛生部召開一項閉門會議及在晚會與馬華玻州聯委會成員共進晚餐后,向各媒体作以上指出。
此外,部長也透露,由於在玻州三個關卡檢驗官不足,在檢驗各類入境藥物費時又費力,因而該部將增加官員於玻州,以便擁有更充足的時間進行檢驗。
“該部在玻州關卡所充公的藥物共達2千5百萬令吉,為全國充公最多的州屬,因而必需加派檢驗官員於該州。”
他補充,該州關卡充公最多藥物,是基於攜帶入境人士不了解相關藥物是必需通過申請程序的,而在無知的情況下才被該充公。
摘自 光明日报

玻璃市的确不够医药人员,相信廖部长的决定将会解决有关问题,谢谢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