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新路科技園計劃

(加央訊)國際貿工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希望玻州新路科技園計劃可獲得納入<迷妳預算案>,並可獲得1億令吉撥款,充為首階段的發展工程。
部長披露,基於該科技園經獲得投資者簽約設廠投資,因而促請國家經濟策劃單位能深切關注玻州新路科技園技劃,並納入第二振興經濟配套,進一步刺激玻州經濟。
他於周一中午在玻州務大臣拿督斯里末依沙陪同下,蒞臨巡視玻州新路科技園地段后,在一項記者會上說,科技園地段不僅位於馬印泰經濟概念區內,同時附近也有充足的交通運輸設備及人力資源等,因而該計劃應獲得中央政府的關注及支持。
“科技園附近也尚有興建中的瑪拉理科學院、玻州馬大及經已操作的端姑賽西拉洳汀政府工藝學院,相信該區有朝一日必需成繁華工業及教育區。”
同時,掌管境內貿工委員會主席兼玻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斯里賽拉茲南也表示,來自檳州的中小型廠家PENTAMASTER科技有限公司經已確定為首個設廠在新路科技園的外來投資家。
他透露,該廠將在一個10依格的地段興建一間23萬1557平方公呎的新工廠,屆時將提供約1000個的工作職位,相信這將會刺激州內、特別是新路區的經濟發展。
“該工廠工程預料將在今年杪全面工程,希望該工廠能在2010年開始操作。”
賽拉茲南補充,除了有關公司外,目前也有另兩家分別來自歐洲與美國的跨國集團已向州政府接觸,並表示有意在該科技園進行太陽能系統生產的投資與發光二極晶体(LED)等,預料投資額達2億美元。
此外,PENTAMASTER執行主席蔡春民受詢時也指出,該公司已確定在新路技科園開設工廠,預料在明年初全面操作,而現有設立在檳州的工廠也將會繼續操作。
“新路工廠操作后,將會把檳州工廠30巴仙的生產工作及部份員工移至新路工廠,廠方也將另聘請員工於新廠。”
他說,新路科技園地段位於適當的地點,運輸與人力方面都不會面對問題,因而也希望一些中小型工業也能前來投資。
蔡氏透露,在全球經濟低放緩時刻,中小型工業可考慮在發展中州屬進行投資,並不一定在繁榮州屬與國際集團爭一上下,免得面臨巨大虧損。


摘自 光明日報 25/02/09

政府有意新路展新的工業城乃是件喜事,真期待玻璃市可快點繁榮起來!!!!
就此事件真要感謝D/S Syed.Razlan的付出與貢獻.

1 則留言: